岁谢与长友兮

🔺关注前请看简介。
🔺特别喜欢大家的评论所以摩多摩多。

【楚侠】复返有迎

◎一梦江湖它懂什么楚侠!

◎枕雪姐姐,我的老婆,呜呜呜。

  ═—═—═—═—═—═—═

  

  “叔叔,没座啦,你坐下一辆马车罢!”

  与久别的苏枕雪谈笑叙旧时,萧居棠那响亮又充满调皮的喊声打断了你的话音。

  元一诺驶着马车平稳地跑起来,三个可爱至极的孩子围坐在你和苏枕雪身旁,一片和乐融融,却偏偏不见方才那道白色人影。

  图娅轻轻摇晃着腾空的小腿,一双狼崽子似的眼眸灼灼盯着你。出生草原又历经颠沛的她,脸上比寻常孩子分明多着几分坚毅,但也终究是个孩子,一口不流利的汉话和奇怪可爱的腔调,格外惹人喜欢。

  “金陵,讲讲。”

  你在宽敞的车厢中站起身,抱歉地冲图娅摇了摇头:“明日罢。现在,我得去找清崖兄。”

  “清崖公子的轻功独步天下,比马车跑得还快。我们到金陵的时候,他说不准早就等在城门口了。”

  眉心点砂的小道长边说边从袖子里掏出一册装订精美的话本,邀功似地将其上“萧居棠”三个字怼到你眼前,“少侠,这可是我特意为你出版的话本,记载了你的所有光辉事迹!怎么样,我对你够意思罢?”

  秦雁捧着粉脸,莺啼似的奶音更令人不忍拒绝:“是呀少侠,我们还等着听你讲那些英雄故事呢。”

  你颇有些无奈,正欲再次开口婉拒,衣袖却被人轻轻一扯。低下头,看见一双比中原孩童略显粗糙的小手,大而明亮的狼眸此刻正低低垂着。

  “少侠,喜欢。舍不得,白衣服叔叔。”

  “相互思念的人,不该,分开。”

  翟天志早已跟你讲过图娅的往事,她虽比小棠、雁儿年岁还小些,受的苦楚却已多得不能再多。最后那句断续而坚定的汉话,何尝不是懂事的她曾想用蛮语说给阿妈和呼其图听的?

  相互思念的人不该分开。

  翟天志啊翟天志,能不能把你女儿送我养几天。

  你心中顿时又酸又涨,软得一塌糊涂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那如狼崽皮毛般蓬松柔韧的头发。

  “多谢你们对我如此上心,可惜我拙嘴笨舌,只怕消磨了话本意趣。”

  你从萧居棠手中抽走那本不知让他润笔夸大了多少传奇色彩的《少侠修仙传》,笑吟吟地递向身旁的温婉女子,怀念道:“当年初入江湖之时,枕雪姐姐在江南茶馆的七日相候、七盏好茶、七个故事,我可永远忘不掉。”

  这本是久远得不能再久远的事了。

  可再久远的故事,也总有人记得的。

  江湖上,从来不缺的就是故事和回忆。

  “油嘴滑舌的小家伙,许久没见,恭维人的功夫倒越发厉害了。”

  这样的女子,连调侃亦是温婉的,让你如临一场江南的朦胧烟雨。

  苏枕雪接过话本,会心道:“快去罢。跟我们说着话,眼珠儿却险些瞟出车外去了。”

  闻言,你向众人颔了颔首以示歉意,掀起车帘,避开正在驾马的元一诺,踏上辕木,足尖运力一点,披风便被猎猎寒风展开,如一只翱翔雪空的展翅白凫。

  “少侠,金陵见啦——”

  被大雪裹上素白的松针在你足下飞掠,元一诺的告别被呼啸风声迅速拉远。

  萧居棠说得没错,马车与清崖的轻功相比,委实太慢。即便是经由他亲身点拨、却只得其三分真意的你,也在几息间就回到了居庸关城门。

  一去一回,不过转眼。

  晴日薄雪,那一袭琉璃白衣的公子仍伫立于城门前,险些融进茫茫雪色。幸而,萧萧寒风吹起了他浓墨般的发丝,莹白雪花点缀着那把红梅似的纸伞。

  长靴在厚实的雪地里踩出吱呀的沉闷曲调。清崖望着你踏雪而来的身影,眼中笑意却是那样的温柔轻快。

  “小友去而复返,也不枉在下这片刻的立雪相迎了。”

  你拢紧了肩上的银缎狐草披风,躲进他的伞下,捧起他垂在身侧那只冰凉手掌,放在唇边轻呵热气,待暖意渐回,便将手指交错进他的指间。

  “清崖兄愿于风雪中相候,才不枉我去而复返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478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谢与长友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